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77fa0f3c2468a130.html 人人都懂大马Law : 孩子被性侵了,父母该怎么办?

Monday 3 April 2017

孩子被性侵了,父母该怎么办?





在马来西亚,儿童被性侵的事件常常发生。而儿童之所以常常成为被性侵的对象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即使他们被性侵了,他们自己本身都不了解。往往当孩童向父母投诉说自己下体疼痛时,父母才有所警觉并报案。

不过,这都已经太迟了。 因为,干案者可能早就已经逃之夭夭。而且,因为父母是过了好长的一段时间才发现自己的孩子被性侵,即使想要收集相关的证据如精液样本等都已经为时已晚。 

而且,再加上孩童们有语言能力方面的界限,所以就算把干案者告上法庭,也因为证据不足而无法将干案者绳之于法。 

但好消息是最近在马来西亚,有关保护被性侵儿童的相关法律改革也正在进行中。但是今天会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否被性侵,以及如何保护相关的证据。 

以下的贴士是来自一位大马资深女警所提供。

第一 , 尽可能让你的孩子穿白色的内裤 。 

这是因为如果孩子被性侵,那么父母就可以轻易地从孩子的内裤中发现到血迹或精液的液迹。

第二,不要先洗澡,而是先去报警并去医院检查 。

如果你的孩子告知她被性侵,那么就必须要首先带她到警局报案并且到医院做检查来索取精液样本 。 这样才能够让证据不会被毁灭掉。 

这个贴士是对于任何受到性侵的受害者都适用的。往往,性侵受害者被性侵后,都会先去洗澡,并且过了一段时间后才报警。这不只会让证据被毁灭掉,也会让干案者逍遥法外。 


如果大家有更多的小帖士,也欢迎在这里留言分享,让更多人受惠。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