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77fa0f3c2468a130.html 人人都懂大马Law : 大马破产人士所面临的法律限制有哪些 ?

Sunday 16 April 2017

大马破产人士所面临的法律限制有哪些 ?


                        



最近,随着大马经济不景气,失业率攀升的同时,也有更多人走向了宣告破产的这条路。 

若我破产了,那么究竟会怎样呢 ? 

在大马,若您成为了破产人士,那么所有的不动产以及超过马币五千令吉的财务都必须要交由大马破产局  ( Jabatan Insolvensi Malaysia ) 来处理。而大马破产局有权利将您的财产转卖并把得到的钱来偿还您的债主,当中也包括银行。 

而且,每隔六个月,破产人士就必须要向破产局交出个人的财务报告,然后把没有使用到的钱交出来给破产局。

此外,未经破产局的同意下, 破产人士不可以:

i ) 擅自离开马来西亚
ii) 擅自经营任何事业,包括参与家族事业的经营。
iii)提起任何诉讼 ( 针对他人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的诉讼除外 ) 

因此,在没有破产局同意下,破产人士所进行的任何合约、交易都是违法的。所以,就算在那合约进行的过程中,对方违约或者是诈欺,那么法庭都极有可能拒绝接受破产人士提出的诉讼,所以破产人士将无法受到法律和法庭的保护。


那么,我一旦破产了,是不是就终身都会成为破产人士呢 ? 

并非如此。破产人士可以向法庭申请解除破产令。法庭会考量破产人士的年龄,究竟破产人士是不是有遵守以上的条规、欠债的数额、破产的原因、以及破产人士目前的经济能力及偿还能力和其他因素等作为考量。 

此外,破产人士也可以在被宣告破产的五年之后,向大马破产局要求解除破产令。只要过去的债主都没提出反对,一般上,大马破产局都会允许解除破产令。 


关于破产法律方面的新消息 !

最近,大马政府刚通过了一项破产改革法令( 2016 )。一旦实行,原本最低的欠债标准也就是 RM 30,000 会提升至 RM 50,000 。 因此,除非某人欠了某银行或某债主马币五十千或以上,那么那银行或债主才可以向法庭申请宣告对方破产。 

此外,当事人也可以向法庭推荐一位专业代表来到跟债主做谈判。因此在90天期间,债主不可以向法庭申请宣告当事人破产。

而且,最大的好消息是非商业性质的担保人不需要面临任何被告破产的风险。打个比方,在过去,若妹妹要买车给自己使用,而哥哥成为贷款担保人。一旦妹妹无法偿还贷款,那么银行就会向哥哥讨债。若哥哥无法偿还,哥哥也会被告破产。 但是如今新法令执行后,担保人就不需要面临被告破产的风险。

不过,过去已经被告破产的担保人,不会受到新法令的保护。所以,如果哥哥已经被告破产了,那么就算新法令实行了,哥哥还是无法借由新法令而解除破产令。 


总结 :

很多时候,都会听到破产人士抱怨说:“为什么偏偏是我破产?为什么我那么倒霉呢?”可是,破产真的是因为自己的命运不好而导致的吗?

在我的教会也就是摄理教会里,我们的总会长牧师郑明析,总是会教导我们,凡事都必须要渐进性地去做。 并且,也要看了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后再行动。

虽然,这听起来是很简单的道理。但是,往往人们却忘记了。 所以,在欲望的驱使下,人们会为了快快地拥有大房子、大车子,而签下了超出自己偿还能力的贷款。 最终,这也让自己走向了不得不宣告破产的命运。 

此外,为了应对未来的临时所需,也应该要有一定的储蓄计划,而不是将每个月的薪水全都用完。否则,就会因为面对临时的财政问题,而无法偿还贷款。 

您若不好好理财,财也不会好好理您。愿大家都能够一步一脚印地前进,好好地理财,而成为越来越有财的人!

若有更多破产法律方面的问题或意见,欢迎大家在部落格下方留言并彼此交流。谢谢。 















8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你好,我的爸爸已经向大马破产局申报破产,必须每个月还100令吉,不过依旧有点吃力,不知道能不能够减少还得数目每个月50令吉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爸爸如何去申请破产?

      Delete
    2. 如果现在我要还十多年前做前夫担保人向批发商欠下的钱三十三千多,两年前买了几欠千块钱车代步,可以不被他们充公吗?因为车真的很重要,要载孩子和自己要代步,我是单亲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想请问如果我破产了,我住着的房子的地契又逾期了,请问我的房子会被拿去拍卖吗?

    ReplyDelete
  5. 如果卡数超过100千又无力还。能佣有银行户口吗?因为我工作出粮是需要进户口的

    ReplyDelete
  6. NO. KES 42/08/17/9011 PERINTAH PEMBEKUAN AKAUN BANK, SEKATAN PASSPORT & PENYITAAN/KEBANKRAPAN TELAH DIJALANKAN HARI INI TANPA RAYUAN. HBG 0182539216 SEGERA.我刚刚收到这个sms请问是不是代表我已经正式被判破产了?也就代表我从今天起不能出国了对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