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77fa0f3c2468a130.html 人人都懂大马Law : ( 大马民事纠纷)若收到法庭通知信,不上法庭ok 吗 ?

Tuesday 14 February 2017

( 大马民事纠纷)若收到法庭通知信,不上法庭ok 吗 ?




这年头,因为经济不景气,很多人尤其是做生意的商人,都可能因为生意或财务上的纠纷等,而吃官司 。 

这也引发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从对方那里收到法庭通知信(writ ) 后,是要去还是不去呢?

我常常听到身边收到法庭通知信的朋友们说,因为很怕,所以不想上法庭。被对方控告后,不上法庭,真的可以吗? 

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 ,我今天会跟大家分享。 

问题 :我不想上法庭,我该怎么做呢?

如果你不想上法庭,除非你愿意跟对方谈判并且庭外和解,那么只要对方取消对你的控诉, 你就可以不用上法庭了 。 

但是,如果你觉得再怎么跟对方谈判都不可能庭外和解,并且你也认为你的案子是有胜算的, 那不上法庭,这会对你的案子有很重大的影响。 

问题: 若不上法庭,对我的案子会有什么影响呢 ?

一般上,你一旦收到对方发给你的法庭通知信后,都必须要在 14天内上法庭报到 。如果,你没有在这十四天内报到,那么对方就可以直接要求法庭判他胜诉 ( Judgment In Default of Appearance ) 。就算对方的案子弱到不行,也能够无条件胜诉。这就是针对接到法庭通知信后却不上法庭之人的一种惩罚。 

因为对方胜诉了,所以对方有权利要求你按照判决所判的那样赔偿他。这不只是可能会造成你的金钱损失。甚至,如果那案子牵涉到土地, 那么他也有权要你交出土地。 


问题 : 法庭判对方胜诉后,那么我还能怎么办呢?

在法庭判对方胜诉的那天算起,你有三十天的期限向法庭要求撤销判决。 

如果你是因为没有收到对方寄过来的法庭通知信,而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没有上法庭。那么,只要向法庭禀告对方没有遵守法庭程序 ,那么法庭就很有可能撤销之前的判决。 

如果你明明收到对方而来的通知,而对方都有遵守该遵守的程序 。那么,除非你能证明你的案子是有胜算的理由 ,应该要被听审 ,否则,法庭不会撤销之前的判决。 

问题:过了三十天的期限后,我还能向法庭申请撤销之前的判决吗?

除非得到法庭特别允许,那么就有可能。但一般上,如果已经过了很久,法庭不会再允许这样的申请。

总结 : 

收到对方而来的法庭上传信后,就在那之后的十四天内到法庭报到吧!若真的很怕,就找一名律师或亲人陪同吧!往往,就算再强的案子,若不遵守法庭程序所定下的时间,就会很冤枉地输掉。所以,遵守时机就是那么重要 !



  <遵守时机>有多么重要呢?因为不了解那「必要性」、错失时机,之后就会灰心并留下遗憾。

                                                                                郑明析牧师证道话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