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77fa0f3c2468a130.html 人人都懂大马Law : 西华古马重生的第二次机会?

Friday 17 February 2017

西华古马重生的第二次机会?



“既然他已经接受了法律上的刑罚,我们应该要给他重生的机会。”

在阅读网络新闻时,我看到了这句来自我国副总警长的呼吁。
西华古马,在加拿大因为19项性侵指控成立而服刑了长达24年之久,上个月因为服刑期满,所以在本月回国。

然而,对于西华的回国事件,西华不只是登上了各大媒体头条,他也被标签为‘高危险人物

此外,有媒体还夸大事实。明明西华遭到19项性侵罪名指控,但媒体网络却说成‘强奸上千少女的连环强奸犯’。而且,就连西华回马的照片,居住的地区都统统被大肆报导。

试想想,在漫长24年的服刑期间,西华古马很有可能下定决心,重新好好生活。实际上,他回马后,也很愿意配合警方的一切调查和监督。

但如今,在媒体这样的夸大不实的标签和曝光下 ,他还会被当地居民当成一般人看待吗?还会有人愿意给他一份工作吗?在社会排挤的压力下,这会不会把西华逼向死巷子而重蹈覆撤呢?

在我的教会 —— 摄理教会里,郑明析牧师总是嘱咐指导者,面谈悔改之人的一切都应该要保密。如果不慎泄露出去,这会如同用脚去踢从罪中活下来而往上爬的人,让他掉下去一样。所以,不论是谁,如果知道了某个秘密,就要很有智慧地把那件事处理到最好。

西华古马的事件,只要低调处理就行了。如果真的担心西华会造成他人的危险,那么只要西华回国后,警方密切监督就好了。

但,如今所有一切都被摊在阳光下,西华古马也成为了备受争议的对象。甚至,面子书上还进行着人肉搜索。现在,就连西华自身的安危都是问题。

西华古马,真的还有重生的第二次机会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