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77fa0f3c2468a130.html 人人都懂大马Law : 谁可以成为您遗嘱的执行者呢?

Thursday 15 June 2017

谁可以成为您遗嘱的执行者呢?





继上个星期说到《在马来西亚,是要如何立遗嘱? 》 , 这星期会跟大家分享究竟谁能成为您遗嘱的执行者 ( Executor of Will ) 。 

谁可以成为您遗嘱的执行者呢?

一般上,只要十八岁以上,然后思想健全的人士,您都可以选择他们成为执行您遗嘱的执行者。

不过,其实就算是十八岁以下的人士或者是有精神障碍的人士,您也可以选择他们。不过通常都不鼓励。因为这会牵涉复杂的程序。而且,在执行的您的遗嘱这方面,效率也会通常比较低。 

此外,如果您的遗嘱的受益人是孩童,或者是您的遗嘱比较复杂,那么您可以选择有经验的信托公司或者是律师成为您的遗嘱执行者。虽然,这需要一定的费用,但 这比较能确保您的遗嘱能够妥善地被执行。

您的遗嘱受益人可以成为执行者吗?

你的受益人绝对可以成为你的执行者。所以您可以选择自己的伴侣或者是已经年长的孩子作遗嘱的执行者。

可以指定几名执行者呢?

在您的遗嘱里,您可以指定一到四名。一般上,都会鼓励人们指定两个或以上的人数为执行者。因为,在您所指定的执行者当中,可能会有人拒绝成为执行者或者是离世等原因而无法成为执行者。

而且,如果您的遗嘱受益人是儿童,那么两个或以上的执行者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这比较能够避免执行者做出伤害你的受益人的权益行为。

此外,你也可以为你的执行者指定后补。万一你原本指定的执行者拒绝成为执行者,或者是他们离世,那么后补就会随之顶替他们。 

我们下星期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