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77fa0f3c2468a130.html 人人都懂大马Law : 若被大马警方逮捕,你该怎么办呢?

Friday 11 August 2017

若被大马警方逮捕,你该怎么办呢?



继上篇《若被大马警察拦住,你该怎么办?》,今天会跟大家分享,如果你被大马警察逮捕了,你的个人权利有哪些以及你该要如何应对。

一般上,若你被逮捕了,那么你就得要呆在警局里或者是拘留所不超过二十四小时,以协助警方进行调查。

在调查还没有开始前,你可以提出要求,向你的家人告知你的下落。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要求在警方问话前,让你首先咨询你的律师。只要你提出了要求,一般上警方就得要延后问话,然后为你安排,让你可以跟你的律师见面并讨论。而且,警方没有权利窃听你们的对话内容。 

但是,如果警方能够合理地怀疑你首先跟家人或律师沟通会造成他人的危险 、 同犯会逃跑、 证据会被摧毁或者是 证人会被威胁,那么警方有权利延后你跟律师的见面的时间。

不过,你在录口供时,若警方问你一些会造成你被指控的问题时,你有权利不回答。并且,你在录口供时所记录下来的内容( 除非你被怀疑犯下跟毒品、携带枪械或者是妨碍国家安全的罪名),一般上也不会成为检控官呈上法庭的证据。

因此,除非你想要用那录口供的内容来帮助自己在法庭上进行辩护,那么你所下来的口供是不会在法庭被当成对你不利的证据的。

而且,如果在录口供的过程中,你被警方威胁或者是施加暴力或伤害等,那么你可以投诉那警察。

除此之外,如果在被逮捕期间中,你生病了,你也有权利要求警方让你得到医药治疗。

但是,在特别的情况下,警方可以申请延长你在拘留所的拘留期间。究竟是什么样的特别状况呢?下一篇会跟大家继续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