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77fa0f3c2468a130.html 人人都懂大马Law : 如何在三天内被大马律师楼录取?(面试经验分享!)

Friday 25 August 2017

如何在三天内被大马律师楼录取?(面试经验分享!)



其实,我从来没想过,会在寄出申请信的当天就收到了面试邀请信,并邀请我隔天面试。我更没有想过,我在隔天面试后,后天就被要求到大马律师楼开始工作了。 

这一切,对我这个刚在两个星期前,用了洪荒之力来考完CLP 考试的考生来说,真的太突然了。 

虽然,我的同学们都总是跟我说,如果你要在律师楼工作,就得要提前两到三个月就提出申请。但,我虽然考完CLP 考试后,就在三天内就得到了我第一份在律师楼的工作 ~ Legal Clerk。

今天,我会跟大家分享,我如何在三天内内被录取的方法。 


第一)寻找有空缺的律师楼。 

其实,我从八月份的 CLP考试之前,就已经在六月开始把我的工作申请信寄给了好几间律师楼了。但是,在两月月当中都毫无消息,只是收到了一封拒绝信。 

但是,很感谢神的是,当我感到心灰意冷时,就在网上无意间看到了这个网站: 

http://jobs.malaysianbar.org.my/v/list-jobs

以上的网站是Malaysian Bar 的官方网站。而这网站会刊登跟律师楼相关的工作。因此,只要有哪个律师楼有空缺,需要人手,一般上都会刊登在这个网站上。 

因此,这比起其他寻找工作的网站是更好上更多的。虽然我之前曾经尝试透过legal  parrot , job street 等找工作,但跟律师楼相关的工作却不多。

但是 ,若打开 Malaysian Bar 的网址,你就会发现到那里有很多寻找人手的广告。我也是因为把申请信寄给在这网站上登广告的律师楼。结果,在寄出工作申请信的当天,就受到了两家律师楼的面试通知信。 

而现在回想起来,过去自己之所以等了两个月都没有得到面试通知信,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只是盲目地把工作申请信寄给那些出名的律师楼。 

但是,问题在于即使自己寄出了申请信,对方那里也得要有需求才行。若对方(律师楼)根本就没有空缺,就算你愿意义务在那里工作,对方还是不会给你面谈通知信。 

因此,就如同摄理教会郑明析牧师总是跟我分享的那般:“必须要正确了解后,再行动。这样,就能够快速成功。”

我想这句话,的确是对的。若不了解,而把申请信寄给根本就没有人手空缺的律师楼,就算等再久,都可能还是会等不到。因此,在寄出你的申请信前,到Malaysian Bar 的网站上看一看吧,你绝对不会后悔的。

而下一篇,就会跟大家讨论我的面谈经验。究竟在大马律师楼的面试会是怎样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