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77fa0f3c2468a130.html 人人都懂大马Law : 如何在三天内被大马律师楼录取?(面试经验分享!)(第二篇)

Tuesday 3 October 2017

如何在三天内被大马律师楼录取?(面试经验分享!)(第二篇)



如何在三天内被大马律师楼录取?(面试经验分享!)》,今天会跟大家分享我在律师楼参加面试的经验。 

虽然,过去我曾经做过几份工,不过跟其他工作相比,律师楼的面试是更加严格上许多。我还记得当时一到律师楼,第一件事就是被要求填写基本资料,之后我就被要求在限定的三十分钟内完成一篇马来文论文以及英文论文。

这让我更加不得不承认,在马来西亚,若要当律师,光是英文好是不够的,马来文原来也扮演着那么重要的角色。


写完了马来文以及英文论文后,就来到了面试的第二轮:也就是口试的时候。当时,进行面试的面试官是位有三十年经验的资深律师。


由于我刚刚考完CLP考试,这位面试官就针对CLP的五科考试科目来询问我各式各样的问题。 


那么,你觉得我回答得如何呢?


老实说,我觉得我自己并没有回答得很好,有些问题,我根本不懂回答。但是,我还记得曾经有位讲师跟我分享过面试的一个诀窍。那就是在面试时,就算你不懂得回答,但是如果你能够把面试官抛给你的问题抛回给面试官,让面试官不得不回答你的问题,那么你就会有很大的可能性会面试成功。 


为什么会这样呢?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你展现了临危不乱,并且能够化险为夷的应变能力,所以律师楼往往都会把这种人留下。


所以,面对我不懂得回答的问题,我全都一一反问了面试官,结果那场面试,感觉上我成为了面试官多过像参加面试的人。


此外,面试的时候,还有一个我绝对不忘记的诀窍,那就是微笑。对于微笑这一点,我可是从我教会里的郑明析牧师身上学习的。


郑明析牧师每次不管遇到任何问题,都不会皱眉头,总是会以微笑来面对。因此,在面谈的时候,虽然我也有回答错的状况,甚至面试官还数落我是不是真的读过CLP,但是我还是没有因此而摆臭脸。反而,我微笑着并承认我自己的不足。


因为我一直微笑着来跟面试官进行对话,结果原本严肃的面试官不知不觉也跟着微笑起来。整个面试反而成了非常温馨的对话环节,这真的非常神奇。果然,人跟人之间真的就像是照镜子一样。如果你摆臭脸,那么别人也会对你摆臭脸。如果你微笑,别人也会对你微笑。这次的面试更是让我刻骨铭心地体会到这点。 


此外,还有另外一个面试秘诀,那就是不要去想究竟面试的结果会如何。很多时候,我们总是会担心自己会把面试搞砸,然后自己不会被录取。


但是,如果你越是意识面试的结果并担心担忧,那么你就真的很有可能会搞砸你的面试。因此,不要去想那么多,只要去面试就行了,结果真的没那么重要。


因为当时我还还得到另外一个面试的邀请,所以我面试的全程都带着,大不了就不被录取,东家不打打西家的轻松心态,所以我很享受整个面试过程。 


而在面试结束后的隔天,我就被通知录取了。


其实,归根究底,比起面试时能够对答如流,面试官更想要看到的是即使我们不懂得回答,但我们会以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究竟是打肿脸皮充胖子还是虚心地承认并学习,这会成为面试官最主要的考量。


因此,面试其实没那么难,只要你去做就行了。之后,只要你愿意付出努力学习,那么我相信你一定能够通过试用期的。


祝读这篇文章的你可以面试成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