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77fa0f3c2468a130.html 人人都懂大马Law : CLP大考难不难?

Tuesday 15 August 2017

CLP大考难不难?


上个星期五,我终于考完了传说中令人闻风丧胆, 十个考生中只会有三个考生及格的CLP 大考。 

什么是 CLP呢 ?CLP ( Ceritificate of Legal Practice ) 是修读外国法律系的毕业生在得到本地律师执照的必修课程。而这个CLP 一共有五个科目 ,这当中包括了: Criminal Procedure , Civil Procedure , Evidence , Professional Practice 以及 General Paper 。 

虽然CLP 课程听起来只是五个科目,但实际上每个科目都非常繁重。而且,只要考生有任何一个科目考到三十分以下或两个科目考到四十分以下,那么即使其他科目都及格,都得要无条件全都重考。 

所以,有些外国法律系毕业生,虽然毕业了, 但是却因为没有办法全科及格,而一直得要重考,而如此耽搁了大好前程。 

如果你问我, CLP考试 难不难 ?

那么我就会告诉你,CLP考试并不难。除非你愿意提早准备考试,而不是临时抱佛脚。因为,如果你临时抱佛脚,就会因为有数百个案子、法律条文必须要背在脑里,而无法统统记下,而在考试当天头脑一片空白。 

此外,CLP 考试并不难。 除非你愿意确实地学习每一个 Chapter 。因为,你根本不会想到考官究竟会出什么样的考题,考试的范围实在太大了。所以,如果你是那种喜欢挑Chapter 来读书的人,就很可能无法完成地回答考试。 

第三,CLP 大考不难。除非你愿意反复地去做过去的考题。若你只是光学习理论,而不去做考题,那么就会无法考试时间内完整作答。 

第四,CLP 不难,如果你有很好的头脑,能够记得住很多的东西。 但是,很好的头脑是来自平时的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的健康来左右。 所以,如果头脑记忆力不好,那么考试也还是会出现问题。 

第五,CLP 不难,如果你能够很均衡地掌握五科项目。只要有任何一科项目是你非常弱的,那么就会因为那科项目而得要重考。

因此,总结来说,CLP 就是个马拉松比赛,而不是短程赛跑。若你没有持之以恒地像每天上班那样来读书准备,就会很难及格。而且,就算付出了努力,也必须要有技术、策略、和体力才能成功。因此祝福大家成为征服 CLP 的英雄!



摄理教会郑明析牧师证道精粹共勉之 : 

“你的平常生活会左右你未来的命运 。 ”

          “提早做吧!若提早做,即使原本不能成就的也能成就。
          若没有提早做,即使能成就的也不能成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