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77fa0f3c2468a130.html 人人都懂大马Law : 蒐集车祸证据的好帮手——录像机,你安装了吗?

Monday 23 October 2017

蒐集车祸证据的好帮手——录像机,你安装了吗?




最近,我很幸运地坐上了某位专打车祸案件的律师友人的车。

一上车,最吸引我目光的,并不是那名车。而是,在那前方车座中间上方,被安装上的一个四四方方的小东西—— 录像机。

原本,我还以为这玩意应该是reverse camera。 但,仔细一看,这竟然是录下车子前方的录像机。

于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我就请教了这位律师,为什么他会在车上安装录像机呢?

在他细心地为我解说后,我才惊觉:天啊!原来在车上安装录像机,就是那么重要!!! 为什么呢?今天,我就会跟大家分享这当中的秘密哦!


我相信,曾经有过车祸经验的朋友可能有经历过这样的事。

明明自己就奉公守法,而对方却随意开车,导致车祸发生。下了车子后,本来想跟对方理论,指出对方做错的部分。

但,偏偏对方还一副理直气壮,死不承认的样子说:我哪里有错,明明就是你乱乱开,害到车祸发生,我要你赔!”

而偏偏这时候,忽然跑出来一个自称是看见全程的证人——路人甲。原本,你以为你有一线希望,终于遇到贵人来帮你说话。但那路人甲,不懂眼睛长哪里,竟然还说是你有错,对方是受害者。

结果,你当场被千夫所指,想喊冤,却没有人证物证。这时候,你只能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叫妈妈,连妈妈也帮不到你。

因此,为了避免你自己成为冤大头,今天就会跟大家分享这一个秘密武器 —— 录像机。

究竟这录像机,为什么那么神通广大呢?

那是因为,从马来西亚法律角度来看,凡是录下来并且没有经过修剪的录影片段,都可以在法庭上被当成是很强力的证据。只要那录影片段的画质是很清楚的,那么谁对谁错就可以一目了然,对方也无法再做任何辩解。

而且,就算车祸无法庭外和解,闹上法庭,你也不用怕对方恶人先告状,做贼喊抓贼。因为,你可以靠这录影片段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更重要的是,如果你不幸成为受害者,这将会成为你很有力的证据来证明对方究竟错在那里。在整个案子的来龙去脉都很清楚的状况下,法庭会要求对方100%负责你的损失。 

否则,在证据不足,无法证明谁才是车祸的主凶情况下,法庭往往都会宣判双方50:50。换句话说,对方只需要承担50% 的法律责任和索赔。

所以,如果你因为车祸而遭受了马币100千的损失,对方只需要赔偿马币50千。其余的50千,你就得要自己承担。所以,你会有多么地冤枉呢?

一旦有了这个小小录像机,你就不用再害怕对方死不承认,也不用害怕半路杀出来的假证人。

所以,如果情况许可,我更是建议你不只安装能够录下车子前方的录像机,你可以选择来个前后防守,安装能够同时录下车子前方和后方的双重录像机。那么,即使对方从你车后撞了你而逃跑,你也不可以因为录下了对方的车牌、车款以及对方撞你的情形而不用担心

最后,想跟大家分享我教会的牧师——郑明析的哲言。郑郑明析牧师在每个清晨都会持守祷告,并领受箴言来教导人们。

而今天跟大家分享的箴言就是 ——“提早去做吧!若提早去做,就能成功,甚至能够避开死亡。”

我想,这箴言用在这里,实在是最适合不过了。不管做任何事,我们都要首先提早行动,未雨绸缪。那么,就算发生任何事故,我们也可以从容不迫、游刃有余地来应对。在安装录像机这件事情上,也是应该提早去做才行。 

其实,录像机在西方国家已经极为普遍,在台湾更是司空见惯。然而,在我们国家——马来西亚却只有鲜少人在使用。所以,还没有安装录像机的你,还在等什么呢?

若要安装录像机,请记得得要趁早去做,不要等事后才后悔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